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各地积极迎战暴风雪 公路超12万人次上路除雪

吉林日报  2013-03-04 09:28

[摘要] 全省普通公路管理部门及各养护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暴风雪的应对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提前安排部署好暴风雪及寒潮天气应对防范准备工作。

吉林日报2013年3月4日报道2月28日起,吉林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暴雪,面对恶劣天气,环卫、交警、热力、供电等各部门积极奋战在岗位一线,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面对恶劣天气,长春市按照事先制定的清雪预案,2月28日下午16时至3月1日早7时,长春市环卫部门1.1万名环卫工人、893台清雪设备全员上路清雪,连续奋战。长春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165人,协警303人,勤务时间长达4;同时,长春市市政公用局提前下达确保供热的调度令,确保供热、供气、供水。长春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出现事故的线路进行全力抢修,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

吉林市平均降雪量为10.8毫米,达到暴雪量级。面对大暴雪,该市积极组织环卫部门和社会各界开展清雪会战。

从昨天下午开始,吉林市就启动了紧急清雪预案。除雪车、装载机及各类清雪工具、物资纷纷上路,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到今天下午14时,该市共出动清雪车257台,环卫清雪人员5240名,全市交通基本畅通。

四平地区全市降雪量达7.9毫米。四平市在雪停后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清雪工作,真正做到了“以雪为令、雪停人动、路见本色”,在最短时间内将市区路面降雪清扫干净,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清雪设备53台套,出动清雪人员11265人次,在雪没有停的情况下,分别展开清雪作业,确保了市区内所有道路畅通。

辽源市环卫、交警部门快速行动,清理道路积雪、维持交通秩序。2月28日中午之后,环卫工人和车辆就已经在路上清理积雪,随着降雪量增加,19点之后,全处50余台机械车辆、14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上路,外雇铲车10辆加入清雪行列之中,一直工作到凌晨。辽源市交巡警支队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全员出动,启动了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并通过路口LED显示屏,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白城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截至3月1日早,白城市区降雪量达10.7毫米,积雪深度17毫米。3月1日一早,白城市启动紧急清雪预案。白城市环卫处紧急调动4辆铲车和4辆翻斗车进行路面清雪,240名环卫工人也在早上6点钟就走上街头,在各个路段上清理积雪。消防部门也派出消防车辆上街清雪。市政府派出督察小组,对全市集中清雪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11时,白城市主要街道的积雪基本清理干净。

截至目前,白山全市累积平均雪深35厘米。为方便车辆出行,白山环卫部门以雪为令,50多台清雪滚刷、清雪铲、铲车、运雪卡车等大型清雪车辆从3月1日零时起,1200多名环卫工人从4时起,奋战在白山市区的主要街路,目前,城区内所有要道人车均畅通无阻。

2月28日午后开始,延边州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大到暴雪和大风天气。全州平均降雪量达7.4毫米。截至3月1日上午,延吉主次干道基本清雪完毕。据悉,相关部门及早部署采取人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公交车站点、主次道路、副道积雪进行了清理。目前,交通状况良好。(记者孟凡明、王焕照、毛东风、崔维利、袁松年、张伟国、乔丽、隋二龙、苗玲玲、赵蓓蓓、于凝、尹雪、王春宝)

全省公路超12万人次上路除雪

从2月28日开始,吉林省连续两天降雪,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多地出现积雪积冰现象。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全力以赴组织调度,各级管理部门坚守一线,截至3月1日15时,全省高速公路各管养单位除雪防滑工作仍在进行,除雪总量已达1248万立方米,动用人工3965工日,除雪设备1102台班,撒布融雪剂2248吨,防滑料1089立方米。全省干线公路投入人员125897人次,上路机械除雪12898台班,撒布防滑料39776立方米,融雪剂19277.2吨。

针对此恶劣天气,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一号预案,发布橙色预警,高速公路各管养单位“以雪为令”,养护工作人员全体出动,采取主动除雪、快速除雪、适时除雪的措施,以机械设备除雪为主,做到歇人不歇设备,充分发挥多功能快速除雪车的作用。同时加大巡路频率,发现突发事件,特别是雪阻,立即进行处理。经过各管养单位昼夜奋战,连续工作超过20,至3月1日9时全省高速公路已基本达到通车条件。同时,指挥调度中心及时发布天气信息、通行提示信息,2月28日19时至3月1日7时,共指挥调度清障救援17次,处理交通事故10起;解答咨询15191次;对内协调125次;对外协调24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4次;对外发布通行提示信息530条次;通过移动短信平台、飞信平台发送短信1284人次。

全省普通公路管理部门及各养护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暴风雪的应对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提前安排部署好暴风雪及寒潮天气应对防范准备工作。受冷暖气流影响,全省自27日开始普降大到暴雪,普遍降雪深度在10-18厘米,其中:延边汪清老松线、白山靖宇的榆江线降雪厚度达到40厘米以上。降雪后,省公路管理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除冰除雪,尽努力,防止公路阻断情况发生或减少阻断时间。省公路管理局紧急拨付20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油料、融雪剂、更换除雪铲刃等,以提高除雪作业效率,确保公路在时间内安全通行。白山、辽源、通化等多个地区在2月28日晚11点就开始上路作业,其它地区也在时间出动机械和人员上路,力争尽早打通雪阻路段。

搜房网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入群请说明搜房网网友)

推荐阅读》》》

吉林省农发行: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助推城乡发展一体化

3月新盘密集入市 少量多批逐步涨价

房地产信托"龙抬头"

楼市渐欲迷人眼 业内预计大体量推盘等3月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